?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大学时代与职业发展——新生研讨课校友座谈会
, 来自于 欧洲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本科新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并且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授课的闫瑾老师邀请我校校友、国关学院院友朱劼尧走进新生研讨课课堂,向2022级本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经验。本次校友座谈会于11月28日下午2点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老师同学亲切交流,会议氛围轻松活泼,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朱劼尧师姐从本校国关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北京市政府部门工作,具有丰富的新媒体运营工作经验。后来她申请到德国洪堡基金会德国总理奖学金,赴德进行项目研究,回国后在任职于国际组织。

关于本科生如何在大学学习阶段做好职业规划,朱劼尧校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一定要注重专业学习,在学业上努力取得好成绩,为之后推免保研、出国留学、职业选择创造良好条件;其次,选择能够带来自我提升的社团,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爱好的同时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第三,在选择实习和兼职的阶段,尽量去了解更多的职业发展方向,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赛道,扎根深耕;第四,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学到了多少专业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在与世界的互动中,更新固有的观念,实现视野的融合,使自己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思维的人才。

823CB

朱劼尧院友真诚寄语:大学阶段的试错成本相对来说较低,在这个阶段不要以过于功利化的眼光看待职业的收入,要勇于尝试,做到敢想敢做,探寻自己喜欢的方向并且真正的认识自我。

AD5E8

最后,闫瑾老师总结了朱劼尧院友的分享,并向同学们送出了深切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阶段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让大学成为同学们人生发展的良好开局。

撰稿兼摄影:2022级国政一班郭欣桐2022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