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新生研讨课学生参访新华社
, 来自于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12月18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研讨课部分学生在闫瑾和罗天虹老师的组织和安排下,参访了位于宣武门西大街的新华社总部,受到新华社办公厅、团委等机构的热情接待。

我院学生首先参观了新华社历史陈列馆,了解了新华社从1931年红色中国通讯社不断成长发展成今日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同学们对新华社从三四人的小小办公所发展到庞大系统的机构体系、从中文到多语、从国内到国际的变迁表达了惊叹之情。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相关的文献文物以及与馆内人工智能“小艾”进行了互动。



同学们还和新华社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参与座谈的张舒宁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华社相关部门的职能、未来建设以及对人才方面的需求。同学们观看了新华社的相关视频以及在各种报道中的精彩照片。座谈中李文轩、潘莹琪等同学提出如何坚持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官方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的挑战等问题,得到新华社参与座谈的张舒宁、向思敏等老师认真详细的解答。最后,全体同学与新华社的老师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新华社参观活动,对国际政治和新闻工作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在未来从事新闻方面工作所应该有的品质、精神和底线。此次新华社参观活动有趣而又深刻,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2017级国新班 潘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