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国政—新闻”大一新生参访财新传媒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政—新闻”大一新生在徐莹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SOHO的财新传媒参观访问。

我院86级本科毕业生、现任财新传媒副总编辑吴鹏院友,代表财新传媒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安排同学们在工作日参访,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看到媒体的日常工作场景,加深大家对媒体工作的了解。

1546873767313.jpg

财新传媒品牌传播部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记录过去一年来财新传媒记者采编工作的短视频,让大家对财新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了解。之后,财新网高级运营总监王嘉鹏详细介绍了财新网的发展历程和日常运营工作情况,展示了财新从纸媒转向网媒的创新和努力,其中重点谈及财新对新闻付费的尝试。财新传媒国际部资深编辑、原驻美首席记者李增新,则介绍了他的驻外工作经历以及新媒体发展对记者素质的新要求。财新传媒国际部主任徐和谦则结合当前国际热点话题,重点介绍了财新国际新闻采编的亮点和特色。

最后,大家围绕新闻付费的界限,纸媒与网媒关系,财新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均表示收获丰富、深有启发,对专业学习很有针对性,内容结合紧密。

主题分享和交流环节结束后,同学们与财新各位讲解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并参观了财新编辑部的办公区。

1546873774157.jpg

1546873779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