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学生参访欧盟驻华使馆

1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组织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一同前往欧盟驻华使馆参加主题为A European perspective on China’s empowerment的讲座。

1546874552263.jpg

此次讲座由欧盟驻华使馆主办,主讲人为法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顾问、巴黎政治学院教授、亚洲问题研究专家克劳德·迈耶(Claude Meyer)。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首先致欢迎词。克劳德·迈耶教授从中国的目标、未来的作用以及中西方的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主旨演讲,并基于其新书The West and the Reawakening of China: Economic, Geopolitical and Cultural Challenges,从欧洲视角阐释了政治、经济及文化层面沟通的途径及重要性。迈耶博士尤其重视中西方的沟通与对话,强调文化交流是基础,并结合中国和非洲的交往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实例进行分析。欧盟驻华使团政务、新闻与信息处处长白尚德(Asad Beg)主持问答环节,认为文化交流需要by hand, by mind, by heart,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在讲座结束后,和与会专家、学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546874668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