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讲座预告】对话名家刘跃进:世界大变局与隐蔽战线斗争
, 来自于 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 No.147

【对话名家】刘跃进:世界大变局与隐蔽战线斗争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国家安全总体布局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态势如何? 形势足以颠覆你的想像!随着我国人工智能、5G、高端制造业等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全球对中国崛起的关注,而敌对势力更是不惜代价,企图展开全面扼制。在平静的表面下,是大国博弈与角力,系统性风险随时可能发生。 斗争前所未有激烈!数字时代的国家安全斗争看不到“阵地”却“处处都是战场。”数字化使得国家安全问题的普遍化、网络化和一体化,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全所未有。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安全“敌人”已经消失、转化。 布局竟然如此精妙!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来,我国国家安全工作未雨绸缪、发生了较大转变。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布局是怎样保证高效运转的?应对未来变化,国家安全战略有何精妙之处?刘跃进教授将为您带来精彩讲座。

讲座时间:2019年4月8日(周一)19:00-20:3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走100米)

主讲嘉宾:刘跃进,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

刘跃进,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国家安全学创始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海关学院、江南社会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陕西省法学会国家安全法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学理论和学科建设,2004年主编出版的《国家安全学》开创了国家安全学这门新兴学科。先后发表或出版有《十年改革中价值观的十个转变》《国家安全学》(主编)《为国家安全立学》《中国国家安全概览》《论保障我国国家安全的五项战略需要》《国家安全法的名与实》《文化安全的三种思维方式与政策导向》《政治安全的内容及在国家安全体系中的地位》《国家安全教育》(丛书五本)等论著。

主持人:刘玉书,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47-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报名: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系列讲座No. 147-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4. 扫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