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预告】亚欧基金总干事卡斯顿·沃奈克对话吴晓求教授:中国发展与亚欧时代
, 来自于 中国人民大学
重阳论坛第41期
亚欧基金总干事卡斯顿·沃奈克对话吴晓求教授
中国发展与亚欧时代
当前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日趋严重,贸易保护主义等进一步加剧了世界经济秩序的不稳定。亚欧地区涵盖了世界上最活跃的两大市场--亚太和欧洲,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地缘政治和安全意义也不容忽视,亚欧地区的发展事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近年来,亚欧国家纷纷提出了新的发展倡议,亚欧地区进入了发展新时代。作为亚洲地区的重要国家之一,中国也以“一带一路”为框架,与亚欧国家开展了广泛合作。在亚欧发展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国发展与亚欧地区大发展交融?敬请期待中国金融学家吴晓求对话亚欧基金总干事卡斯顿·沃奈克为您深度解析。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时 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 19:00-20:30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民大学东门往北100米)
语 言:中英同传
主持人: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讲嘉宾:
卡斯顿·沃奈克 (Karsten Warnecke),是亚欧基金会(ASEF)第7任总干事。精通德语、英语、希伯来语、阿拉伯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曾任德国外交部顾问,负责处理德国以及欧盟参与东盟和亚欧会议进程事务,并担任德国外交部区域组织和亚太合作司副司长。拥有超过2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其中包括20年的亚洲工作经验。曾在德国驻美国纽约、印度钦奈领事馆,以及驻新加坡大使馆工作。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一级教授(金融学),中国人民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吴晓球教授是我国经济学界在资本市场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是我国证券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资本市场理论研究的重要开拓者。

研讨嘉宾:
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周 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议程安排
19:00-19:05 主持人王文开场介绍
19:05-19:25 卡斯顿·沃奈克主旨演讲
19:25-19:40 吴晓求教授点评演讲
19:40-20:10 嘉宾研讨
20:10-20:30 互动提问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重阳论坛41期-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报名: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重阳论坛41期-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4.扫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