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活动预告|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机遇与挑战
, 来自于 

主讲

陈定定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

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

2017年3月21日(周二)10:00-11:30

地点

明德商学楼0104

主讲人简介:

陈定定,现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著名社会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他兼任国际研究学会(ISA)亚太区副主席,德国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陈定定长期从事国际关系理论、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和国际公众舆论等学术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他于2007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哈佛普林斯顿中国与世界研究项目任客座研究员,2007-2009年在汉密尔顿学院政府系任访问教员,2009-2016年在澳门大学政府与行政系任助理教授。陈定定的主要学术著作包括编著《国际关系中的预测:理论与实践》,与译著《国家为何而战》。他曾发表大量的学术文章、政论时评和著作,刊载在不同的国内外权威和核心期刊杂志上,如《国际安全》、《华盛顿季刊》、《国际研究季刊》等。此外,他还是著名国际问题英文杂志《外交官》的专栏作家。在2016美国大选中,陈定定教授成功预测特朗普的获胜,在国内外学界引起较大反响,受邀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FR)举行以中美关系为主题的讲座,洛杉矶时报也对其进行了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