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活动预告|特朗普与世界和中国
, 来自于 

背景


面对特朗普冲击波,世界和中国准备好了吗?

已经过去的2016年,注定是“黑天鹅”一飞冲天的一年。在英国“脱欧”引爆欧盟存亡危机之后,特朗普的当选更是“一黑到底”,将人们对全球不确定性的担忧引入到了一个新的极致境地。从个人影响力上看,作为久负盛名的“地产大亨”“传媒达人”,特朗普在美国早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然而,作为一名毫无从政经验的“政治白丁”,特朗普当选之后的内外政策走向无疑才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所要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果不其然,走马上任不足两个月,特朗普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正在不断向世人证明这一点:叫停TPP、重谈NAFTA、修建隔离墙、颁布“禁穆令”………特朗普推行“新政”的步伐似乎“根本停不下来”。面对特朗普当选及其政策带来的强烈的“冲击波”,全世界尤其是中国是否做好了准备?中国应当如何在确保战略定力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策略来应对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美国总统以及他所领导下的不确定性空前加强的美国?国内知名战略学研究大家、著名美国问题研究专家时殷弘教授将围绕上述问题为我们带来最具权威性、前沿性的深度解读。

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时间

2017年3月16日 18:00—20:00

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0102

主讲人

时殷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

王莉丽(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主讲人简介:

时殷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二级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国内知名战略学研究大家、著名美国问题研究专家。兼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际关系理论思想、国际关系史、战略理论、当今国际政治、中美两国对外政策和战略、东亚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