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讲座预告|新型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的博弈与出路
, 来自于 

讲座内容简介:

该讲座首先回顾人类前三次全球化的历史,然后阐述新型全球化(第四次或中式全球化)历史背景,内涵,外延, 战略,及其未来走向。最后,该讲座论证中国方案在新型全球化中应该发挥哪些作用。

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主讲

贾文山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特聘教授

主持

王义桅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教授

时间

2016年12月1日19:00-20:30

地点

明德法学楼0402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简介:

贾文山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查普曼大学传播学终身教授,国际跨文化研究院院士兼董事,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传播(交流沟通)理论与方法、跨文化传播、全球传播和中国传播学的研究和教学,于麻省大学Amherst旗舰校园获传播学博士学位。其主编的Chinese Communication Theory & Research: Reflections, New Frontiers, and New Directions (《中国传播理论与研究: 反思,新疆域,和新方向》)等著作被美国图书馆协会选为“杰出学术著作”,论文 “Contemporary Chinese communication scholarship-An emerging alternative paradigm ”(《正在崛起的当代中国传播理论学派》)入选 The Handbook of Media and Mass Communication Theory (《媒介与大众传播理论大型工具书》)。他于2005年荣获国际跨文化研究院“跨文化关系研究重大贡献奖”和查普曼大学最高学术成就奖。


主持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关系学博士。他同时也担任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兼任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察哈尔学会、春秋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