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新生研讨课院友座谈:国际关系与银行业——跨界从业的可能和实践
, 来自于 欧洲中心

为了解答同学们关于跨界就业的疑惑,加深对自身发展方向的认识,117日,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田青川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明德国际楼107教室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国际关系与银行业——跨界从业的可能和实践”的座谈。本次座谈由闫瑾老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田青川师兄指出了大学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直面人生中的失败与挫折。田青川师兄的经历和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毕业生,田青川师兄在实习期过后,于2015年入职民生银行。田青川师兄通过介绍入职银行系统以来的体会和感受,让大家认识到了沉潜和历练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国际政治在银行业中所起到的作用。



接着,田青川师兄总结了国际政治专业对其带来的影响。他认为,国际政治给了他处变不惊的底蕴,宽广阔达的胸襟,忧国忧民的情怀。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受益。







最后,田青川师兄在“跨界适应”“人际关系”“英语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闫瑾老师对田青川师兄的分享和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同学们也表示,他们从这次座谈中收获许多。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会后闫瑾老师、田青川师兄与大家合影留念。


撰稿兼摄影:国政一班22级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