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欧洲中心举办“论文写作与编审”专题讲座


2020年1月9日,应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和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安全研究》主编谭秀英研究员在明德国际楼0402会议室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论文写作、投稿与期刊编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闫瑾老师主持。

 



谭秀英研究员作为资深国际关系专业期刊主编,从论文写作、作者投稿、期刊审稿以及技术编辑四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篇优秀论文的写作方式和编辑审稿原则等内容。在论文写作部分,谭秀英研究员强调论文选题的新颖,格式规范和观点创新,并以英国脱欧为例,阐述了如何挖掘主题,选择视角,展开研究,完成一篇优秀的论文。在投稿和审稿部分,谭秀英结合自己作为主编审阅来稿的切实经历,以自己收到过的来稿为例,介绍评判一篇优秀期刊论文的标准。最后部分,谭秀英以《国际安全研究》为例,介绍了学术期刊编辑流程和技巧。



讲座最后,谭秀英与罗天虹、房乐宪、徐莹等教师和参加讲座的硕士和博士生们展开热烈讨论。到会的还有《太平洋学报》和《国别区域研究》杂志社的编辑,她们也分别介绍了期刊的定位和特色。讲座使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