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线上座谈会慰问海外院友及师生
, 来自于 人大国关

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之际,我院于4月22日连续举办三场线上座谈会,连线身在异国他乡的学院院友和师生,了解大家近况并予以慰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光斌、常务副书记蒲国良、副院长金灿荣、方长平、黄大慧、翟东升,副书记李佳伟,院长助理李晨、国际交流科科长潘海燕、院友办公室负责人刘鹏等分别出席三场会议并讲话。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主要连线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的院友及师生。会议伊始,杨光斌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并关切的询问了大家关于防疫物资的储备、学业、国外舆情等方面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新冠期间的经历。连线过程中,得知身处国外的学院院友和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比较强,大家防疫物资都准备的比较充足,绝大多数院友和师生的状态都很好,目前大家都自觉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时间主要投在学业上,按时上网课,认真准备期末论文,有些同学还积极地向海外民众客观介绍中国疫情状况。对师生们提出的诸如回国机票难以购买、如何有效在家学习等问题学院老师依次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下午的两场座谈会分别面向欧陆地区和身在英国的院友和师生。蒲国良常务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接着与会人员就近期生活状态、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舆情发展状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表示,近期陆续收到了来自大使馆送出的健康包,这让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惦念,心里十分温暖。金灿荣、方长平、翟东升等副院长也依次讲话,就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制定长期学习计划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鼓励大家在居家抗疫期间注重个人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

座谈会最后,蒲国良老师作总结发言。蒲老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身处国外的院友和师生们的安全和健康,大家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学院联系,学院将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大家也纷纷感谢学院的关心,表示这样的线上分享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压力,让大家感受到了母院的温暖。


15877313128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