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 来自于 人大国关

6月22号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如论讲堂隆重举行,141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186位硕士毕业生获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杨光斌教授、金灿荣教授、方长平教授、黄大慧教授、周淑真教授、陈新明教授、王续添教授、王英津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院友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毕业生家长、2018届全体毕业生共700余人参加了授予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牛彤副教授主持。


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牛彤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本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刘校长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人大人的内涵,要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同时不要忘记自己身为国关人的使命和责任。


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副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主席台上就座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颁授学位证书并拨穗。


学院副院长黄大慧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主席台上就座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颁授学位证书并拨穗。


学院外交学系崔守军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他叮咛毕业生们要始终昂扬向上,坚定勇敢,在面对更为复杂的诱惑时不忘初心,不负此生。

2018届国际政治专业本科毕业生苏冠祯同学,2018届外交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梓旭同学,2018届外交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留学生代表桑潇逸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学院难忘的学习生活感受,并代表毕业生对学院、对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学院03级优秀院友、上海共济投资集团CEO谢逾豪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校园时光与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自信,奋力拼搏,勇做时代的佼佼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立庆老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优秀毕业生名单》,主席台上就座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牛彤副教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奖励名单》,主席台上就座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之后,全院师生为即将退休的国际政治系刘青建教授和外交学系刘东国副教授举行荣休仪式。刘东国副教授作为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感谢,并祝福学院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院长杨光斌教授致辞。杨光斌院长鼓励毕业生们在大时代要有大情怀。在这样一个正处于转型的大时代中,不仅仅要务实,还要抓住机遇,以“仁”和“礼”为基本价值,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同时,杨光斌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杰出院友的支持,希望毕业生们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也会积极做好育人工作,培养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