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留学项目讲座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21日,应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的邀请,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合作部主任同晓红、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处项目官员Laura Gruyaert访问我院,并在明德国际楼402会议室举行留学项目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闫瑾参加并主持了讲座。

图片.png

同晓红主任与Laura Gruyaert共同对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我校合作的创新型国际合作人才项目、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做了精彩介绍。同晓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悠久历史、人才培养方式与学科设置情况,并向同学们展现了我校派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子的日常学习与生活。Laura Gruyaert具体介绍了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和交换项目及申请要求、流程。讲座气氛愉快、热烈,同学们对欧洲大学文化与留学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热情。

图片.png

创新型国际合作人才项目是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以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成立的“布鲁塞尔中欧研究院(BACES)”为依托的人才培养项目,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近年来,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我校交流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我院优秀学子通过这一项目前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交流学习。

 图片.png

讲座结束后,同晓红主任与Laura Gruyaert对同学们关注的留学学习与生活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加了对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创新型国际合作人才项目的认识,期待能有机会亲身参与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