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
硕士招生 | 关于通过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学生的通知
, 来自于 人大国关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欧洲与国际关系系于20169月联合设立了双学位硕士项目。此项目学制两年,项目学生第一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第二年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欧洲与国际关系系学习。国王学院负责提供国际政治、经济、法律、外交等方面的课程;人民大学负责提供亚洲政治、经济、社会和国际关系等方面的课程。学生顺利完成双方培养方案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可同时获得两校硕士学位:国际事务硕士学位(伦敦国王学院)和法学硕士(人民大学的学位随保研和考研录取专业)。项目详情请见附件1.

项目现面向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招生。本项目可接收申报以下八个学科专业的学生申请: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外交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国政治、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一、申请资格

满足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条件的同学。


二、申请材料

1. 双硕士学位项目申请表(附件2下载填写);

2. 本科阶段成绩单;

3. 英语成绩证明 (国家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成绩单,国王的英语要求2022520日前达到即可)

4. 英文个人陈述(主要陈述申请原因,研究兴趣等,500词左右)。


三、申请程序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邮件名形式为:姓名+本科学校+报考专业)在2020751700前发至项目邮箱:doublema@ruc.edu.cn


四、录取程序

1. 项目评委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和遴选。遴选结果将与入营名单同时公布。

2. 双硕士学位项目面试:夏令营期间进行项目面试,面试时间与夏令营其他活动不冲突。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潘老师           咨询电话:010-62510626
电子邮箱:
doublema@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