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
CENTRE FOR EUROPEAN STUDIES/CENTRE FOR EU STUDIES
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HINA-EU PEOPLE-TO-PEOPLE EXCHANGE STUDIES
教育部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欧盟“让·莫内”
最佳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美利坚大学阿米塔夫·阿查亚(Amitav Acharya)教授访问我院
, 来自于 人大国关

2018年4月18日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阿米塔夫·阿查亚(Amitav Acharya)先生访问我院并与我院部分教师座谈。

座谈开始,我院院长杨光斌教授就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教学与科研现状等情况向阿查亚做了简单介绍。阿查亚教授表示很高兴访问我院,并对无法参加我院6月份举办的“中国与世界秩序”国际学术论坛表示遗憾。接着学院王义桅教授、左希迎副教授和李晨博士分别与阿查亚教授就世界秩序问题,非西方国家的理论创新,国际关系学科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传统的国际秩序观等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查亚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东南亚研究、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安全研究和国际关系理论等,著有《美国世界秩序的终结》、《反思国际政治中的权力、机制和思想:谁的国际关系》、《东南亚的缔造:一个地区的国际关系》等著作。他曾受邀在CNN、BBC、CNBC等媒体上发表时评,并为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南华早报、亚洲时报等国内外媒体撰写过大量专栏文章。阿查亚教授2014-15年间曾任国际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主席,是史上首位担任该职的非西方学者。